五月天最新專輯『為愛而生』中,
收錄了一首很好聽的歌曲,
《最重要的小事》

最重要的小事
曲:瑪莎 詞:阿信
我 走過動盪日子 追過夢的放肆 穿過多少生死
卻 假裝若無其事 穿過半個城市 只想看你樣子

這一刻 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 最小的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最重要的事)

我 就算壯烈前世 征服滾滾亂世 萬人為我寫詩
而 幸福卻是此時 靜靜幫你提著 哈囉凱蒂袋子

你笑得像個孩子 每個平凡小事 變成永恆故事

**********聽說我是分隔線**********

《最重要的小事》是五月天瑪莎最新創作,
也是第一次創作喔!(如果我沒記錯...^^a)

拿著熱騰騰的新專輯,
大略地把每一首品嘗後,
不自覺地就是會喜歡上這一首。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很像「恆星的恆心」,
有五月天風格的英式搖滾情歌,
加上簡單易上口的歌詞,
聽完還想再聽,
並且可以馬上跟著哼幾句,
這是我愛的五月天。

我不是什麼音樂鑑賞的專業人士,
所以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是我可以說出我的感覺,
供大家做個參考。

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這張專輯,
我建議你先聽《最重要的小事》,
因為你會馬上愛上它。

介紹這首歌之前,
理所當然地,
也要介紹把這首歌"生"出來的人嚕!

《最重要的小事》作詞人是阿信,
這沒啥好介紹的,
大家對阿信一定不陌生,
(加上他最近的曝光率那麼高)
一直以來都是他包辦五月天專輯的歌曲,
但是在近幾年給了團員各自發展的天空,
繼團長怪獸獻出處女作《九號球》,
石頭爸爸的《寂寞星球》,
這次尖沙嘴瑪莎也獻出了處女作《最重要的小事》。

瑪莎其實是很有才華的,
他的文筆功力不輸阿信,
(就是深奧到我看不懂啦!)
而他最有名的應該是他尖沙嘴的個性吧!
講出來的話可以殺死在場的人...
阿咧~~離題了!=_=
對於第一次的創作就如此好聽的瑪莎,
我們應該敬上最深的誠意...(咦~~怪怪!)
痾....應給於極大的鼓勵啦!^_^|||

『雖然是小事,但卻是生命裡的永恆故事,
所以跟著弦樂和吉他奔馳或飛翔。

所有的速度感都是要飛到你身邊的勇氣,
還有陪在你身旁的決心。』


就歌詞來看,
在情人之間,
就算只是幫忙提hello kitty的袋子,
幫忙買一杯果汁,
守護著另一半,
這種既無聊又瑣碎的小事,
也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PS.《最重要的小事》MV出來嚕!^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m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