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幹了一件蠢事──忘了帶雨傘‧‧‧
與其說是「忘了」,不如說是「有意的」,
書包的重量讓我實在是不想去承認天氣的變化...


然而中午突然下起滂沱大雨,
偏偏今天的課到晚上6點,
害怕回家會成為落湯雞的我,
趕緊向同學借傘回家拿雨傘,
不得了啦!這個動作害慘了我...

雨下得誇張的大,拜淹水所賜,
鞋子、衣服、褲子和外套全濕了,
為了怕感冒,又回了一次家換衣服取暖,
今天就這樣在宿舍和學校兩地之間跑來跑去...
機車的是,今天的大雨只有中午那僅僅一次‧‧‧
我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今天從老師那裡聽到兩個不錯的想法。

「餿水桶理論」
吃飽飯千萬不能躺著或是睡覺,雖然很容易感到昏昏欲睡...
這時候可以走走路或是聊聊天,但是千萬不能做激烈運動唷!
因為吃飽的肚子正在運作中,如果睡著了,胃的蠕動會變慢...
食物放太久會變成餿水,因此肚子就會變成「餿水桶」喔!

「黑咖啡理論」
國外研究報告顯示,有了一定年紀之後,
每天固定一杯或兩三天一杯黑咖啡,有助於血液循環喔!
如果喝了咖啡會感到「心悸」的朋友要注意啦!
這表示血液裡缺乏了「鈣」的成分喔!小心骨質疏鬆啊!
剛好現在的毒奶風波下,愛喝咖啡的朋友就改喝黑咖啡吧!
順便測試一下自己的身體功能唷!

PS. 我也想嘗試喝黑咖啡...

加三顆糖以上的咖啡就等於糖水一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m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