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欣賞的影片是「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我啊~實在是受不了這種紀錄片,
不到三秒鐘就會痛哭流涕‧‧‧


「大象男孩──祥祥」
祥祥是一位重度唇顎裂患者,
當祥祥的媽媽知道自己生下這樣的小孩,
希望將祥祥送到國外讓別人照顧,
但是祥祥的爸爸堅持不要,
因為他擔心祥祥會被送去解剖……

由於脖子上還有氣切管,
祥祥不曾吃過一粒米、一片肉、也沒辦法說話……
祥祥媽媽在祥祥三歲的時候離開了他,
為了不讓奶奶和爸爸擔心,
祥祥在三歲就會自己插鼻胃管,
雖然會痛到跺腳,但是祥祥還是都自己來。

當大家吃飯的時候,祥祥就會很難過,
因為他看得到但是不能吃,
心疼祥祥的爸爸和奶奶每次吃飯時都會準備祥祥的碗筷,
或是放塊肉或青菜讓祥祥含著。

雖然祥祥不能說話也有點重聽,
但是他的求知慾絕對不輸人,
幾個月中就學會1~10。
雖然很想跟別人一起玩,
但是大家看到祥祥都會害怕得不敢接近,
然而祥祥不氣餒,還是很開心地接待任何一個人。

我覺得祥祥的爸爸和奶奶很辛苦也很棒!
照顧祥祥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祥祥雖然知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
但是他還是很樂觀地看待每件事,
這樣的祥祥好乖、好可愛喔!

祥祥由於血管比較細、很難找,
祥祥的爸爸都不忍心看他抽血,
每次抽血都要花好幾個人幫忙抓祥祥,
看到祥祥因為抽血哭得哇哇叫就好心疼,
看到小朋友拒絕和祥祥一起玩就好心疼,
希望老天爺能對祥祥好一點,
讓他可以和一般人一樣地生活。



「機器女孩──珊珊」
珊珊是重度腦性麻痺患者,
小小的三小步,珊珊必須花一分鐘半。
每次使用助行器走路都會痛到哇哇叫,
但是她會對自己打氣說:「我要加油!我要加油!」

媽媽和爸爸離婚後,珊珊就由奶奶幫忙照顧,
珊珊爸爸為了讓珊珊得到更好的治療,
因為從事非法行為還在服獄中。
珊珊的媽媽生下珊珊時才二十出頭,
媽媽那邊的親人都不知道珊珊的存在,
經過社工積極勸說,珊珊媽媽終於願意回到珊珊身邊照顧她,
珊珊的嘴很甜,每天都會跟媽媽說:「你好漂亮喔!媽媽我愛你!」

珊珊和阿嬤的感情很好,
北上的珊珊雖然和阿嬤分隔兩地,
但是彼此的羈絆和思念不曾間斷。
珊珊不敢打電話給阿嬤,
因為聽到阿嬤的聲音會很想哭。
當阿嬤打電話給珊珊,
阿嬤都會跟珊珊說:「復健要忍耐,要乖啊!」

珊珊和阿嬤是「堅強二人組」。

有一次,阿嬤拿餅乾給珊珊吃,
由於珊珊的力氣很小,
邊吃邊掉,滿地都是,
珊珊問阿嬤:「阿嬤,我把地板弄得這麼髒,妳會不會打我?」
阿嬤聽到眼淚馬上掉出來說:「我怎麼捨得打妳?」

珊珊是這麼善解人意的小孩,
當聽到她一邊辛苦地學走路,
一邊拚命地掉眼淚,
卻一直對自己大叫「我要加油!」
不想為她掉淚都很難,
我相信她的毅力一定會克服一切的困難。


PS.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是
《商業周刊》
與「翻滾吧!男孩」金馬獎導演林育賢合作,
耗時180個工作天所拍攝的!




參考資料↓
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6/atwn2face/
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
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




除了「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以外,
我們還看了一部搞笑KUSO片,
好像是「台語電影文物展精華影像」,
主要是在探討台語電影的特色。

最常見的特色就是「不悲情不甘願」,
雖然男女主角相愛,但是一定會有婆媳問題,
這種時候男主角總是一派輕鬆,相信一切絕對沒問題!
女主角每次要哭時,一定會趴在枕頭上哭,真巧!

最灑狗血的戲碼是「胎記認親」,
而且這時候旁邊一定會有一個無關緊要的人"假會",
在旁邊哭泣製造感人氣氛。

在007電影很盛行的時候,
台語影壇也流行間諜類型的電影,
所謂的暗號……
「今天的太陽會不會下山?」之類的...
我想應該是小龜龜看到的畫面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m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