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EITO推出了睽違近兩年的新專輯「PUZZLE」,∞マーク.gif  
初回版本和普盤有些許的不同,但是兩盤都很值得收藏!
初回盤還送拼圖耶,原來廣告裡的拼圖是這麼個意思。



1) 一秒KISS


新專輯的第一首歌就深得我心,
特別是當大家唱到「一秒 KISS じらさないで  まばたきより早く KISS」的時候,
就可以聽到YOKO很認真的(?)接著唱KISS KISS,哈哈!真的是橫可愛。
這首歌由現在身為步姐Back Band的吉他手野村義男さん作詞作曲,
我很喜歡編曲上可以聽到很多吉他的聲音。

2) アカイシンキロウ

中文歌名直譯為「紅色海市蜃樓」,
一開始某龜對這首歌沒有很多愛,不過越聽還真的是越喜歡。
然後歌詞裡一人一句的「離さないLady 君だけがLady 僕だけのLady」,
我竟然聽不出來哪一句是哪個人唱的,
看來我的Eighter耳朵需要再多練練了……

3) パズル

由亮ちゃん崇拜的歌手斉藤和義さん作的歌。
據說是亮ちゃん趁著和斉藤さん一起喝酒時邀歌的,
一開始亮ちゃん其實也不認為斉藤さん會真的答應,
結果斉藤さん還真的幫EITO作了這麼一首歌。
特別的是,パズル這首歌是斉藤さん依照EITO自身的經驗做出來的歌,
歌詞主要是在描述懷念起過去一起相處的日子,
而記憶裡那塊缺了的拼圖總希望能找到並將他補上去。
你說,這首歌能不催淚嗎?
而如果再搭配EITO從以前到出道的過程那就真的很感慨呀。
所以EITO這次收到了一首好歌呢!

4) 渇いた花

這首歌有上Premium演唱,EITO的和聲真的很棒!

一開始SUBARU的solo很驚艷。

>今は泣かせておくれ 渇いた花になろう
>Let me cry Let me cry Let me cry
>溢れ出すこの雨が 痛みを消すから
>wanna cry wanna cry I wanna cry

如果哭泣可以消除內心的寂寞和痛苦的話──
那就哭吧。


5) ゴリゴリ

詞曲創作是已經跟EITO合作過很多次的THEイナズマ戦隊,
很EITO一貫的歡樂氣氛。
其中的這句歌詞「どの道 この道 俺道ストレート」
可是讓亮ちゃん在錄音室試了很久呢。

making ryo_sing.jpg making ryo_sing2.jpg

○Making裡亮ちゃん試了兩三次的「どの道 この道 俺道ストレート」

6) イッツ マイ ソウル(KJ3 MIX)

在2007年底已經發行過的單曲,
PV裡搞笑的長外套+短褲+馬靴的造型記憶猶新。
在結束了47都道府縣的巡迴後發行的單曲,
所以イッツ マイ ソウル也是「47」DVD的片尾曲。
話說那個時候還跟同學一起在教室裡、操場上跳這首歌的舞蹈,
然後段考完還衝回家看MUSIC STATION的表演,都是回憶呢!

回歸正題,這版本似乎是新專輯的REMIX版,
但是……我到現在還是聽不出哪裡不一樣……

7) ローリング.コースター

某龜推薦★★★★★,
節奏很輕快,我覺得很適合EITO拿起樂器演奏的一首歌,
因為某龜大愛,所以現在是我的手機鈴聲。28061  

>思い込んでUp↑ Down↓
>他でもない 僕にとってスウィートなお相手
>それってもしや君ですか?
>まさに心はローリング・コースター


日文苦手,所以我完全不明白到底歌詞在說些什麼,
有沒有好心人士可以翻譯一下呀!

(糟糕!我開始覺得原來跟ordinary類似的曲風我都很愛!)

8) My Last Train

很悲傷的一首歌,SUBARU用了超多哭腔在詮釋。
某龜不懂歌詞說些什麼,
不過這首在車站悲傷的歌曲會讓我想到Plastic Tree的「記憶行き」。

>Cry in the rain
>My last train


9) 無責任ヒーロー

接在悲傷的My Last Train之後,就讓無責任英雄來提振大家的精神吧!
2008年等了很久的單曲,EITO式的愉快曲風,
PV裡讓成員們角色扮演一下,看是要當職員還是要當社長,
可是MARU就很不一樣的扮演起掃地的清潔工,
不過像大倉就很符合他個性的在桌上堆滿零食。

在這個人們為了各式各樣的問題而感到苦惱的時候,
就讓EITO帶著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吧。

10) ブリュレ

很奇怪的一個字,查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是個法文字,
ブリュレ→brûle:燃燒的意思。
據我所知,目前日本歌迷票選的第一名是ブリュレ這首歌唷!

看了別人的網誌才知道,
原來ブリュレ是烤布蕾的意思,果然日文完全不到家。(2009/05/03)

11) 咲いて生きよ

>咲いて生きよ ともに それぞれの未来へ
>涙なんか見せるな また会えるんだから


日本電視台週末體育新聞節目「江川×堀尾のSUPERうるぐす」的片尾曲,
ma-saya和馬飼野康二各譜詞曲的創作,
某龜很喜歡的「ジタバタ純情」也是他們兩個作的。

這是這次新專輯第一首曝光的歌吧,
一開始聽到其實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其實是很希望EITO可以有比較不一樣的曲風的,
不過現在他收在專輯裡我就覺得好多了,
新專輯裡有新的突破,但是也有保持EITO這種氣勢高昂的氣氛,這樣很好。

12) ギガマジメ我ファイト

很歡樂的一首歌,歌詞也是由THEイナズマ戦隊的上中丈弥さん創作的,
歌曲一開頭的那句「さあ届け!」也是讓YOKO磨了很久的喔。(圖示)

making yoko_sing.jpg 

這首歌可以算是這次初回的Making的主題曲吧,
跟著箱子灑落出來的拼圖一起播放著。

13) 情熱Party

一首感覺上大家一起合唱居多的歌,
我完全聽不出來到底成員們分別唱了哪幾句……

14) ワッハッハー

EITO在2008年3月發行的單曲,看歌名就可以知道聽完歌可以笑得多開心了,
PV在澡堂裡拍攝,大家想盡辦法的盡情搞怪,
話說當年還有人發現PV裡是不是出現了什麼超自然現象,
不過到後來有出來澄清說其實是工作人員穿幫了,呼~千萬別嚇我。
最後PV的重點是結束時可愛的蜜蜂裝YASU喔,
所以那段時期的巡迴LOGO就用了一隻眼神邪惡(?)的小蜜蜂。

15) どんなに離れてたって傍にいるから

SION提供的曲目,其實我不知道SION是誰……
可是官網上說的豪華提供曲也有提到這首歌。
SION是日本的創作歌手,曾經提供歌曲給福山雅治、井之原快彥等。

>俺がいるから 此処にいるから
>どんなに離れてたって 傍にいるから


無論離的多遠,我都會在你身邊。
是否無論離的多遠,EITO都會在你的身邊呢?
(只要你把CD Replay的話就行了。)
不算太快的旋律,放在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恰到好處。

---

DVD

初回盤的特典DVD,團員們用猜拳決定出來的三小組,
分別是很剛好的O型三人組:亮ちゃん+SUBARU+大倉,
然後是YOKO+YASU,以及HINA+MARU。

1) Glorious

O型三人組的組合,這次挑戰了全英文的歌詞,
意外的發現,三人的英文都很標準喔!
很好聽的一首歌,感覺大家反應都不錯喔,
歌詞本裡面很貼心的有英文和日文的歌詞。
(不過日文是貼心日飯吧)

glorious ookura.jpg glorious ryo.jpg

○ 憂鬱的泡著咖啡的大倉。
○ 陽光從窗外灑進來,然後是躺在床上的亮ちゃん。

glorious subaru.jpg

○ 憂鬱的看向前方的SUBARU。(思念女人是真的這麼憂鬱嗎?)

2) Kicyu

YOKO作詞加上YASU作曲的組合,超級可愛的一首歌。
Kicyu是什麼意思咧?就是KISS+CHU就等於Kicyu啦!
歌詞裡寫著到底Kiss和Chu有哪裡不同,
YOKO你的疑問也太可愛了吧!

值得注目的還有這首歌的PV,
畫面全部都是用電腦作出來的動畫,
而裡面的人物插畫都是YASU設計的喔!

kicyu yasu.jpg kicyu yoko.jpg

○ YASU的畫像真的是維妙維肖呢!
○ 然後YOKO那個捲捲毛很到位,不過那尖尖的下巴是吃香蕉的成果吧!

kicyu kuchiburu.jpg kicyu dance.jpg 

○ 兩個人被鮮豔的くちびる Kicyu、Kicyu了。
○ 話說PV裡的人物跳的舞演唱會上不知道會不會真的跳耶?


3) YOU CAN SEE

HINA加上MARU的組合,PV以「和與洋」的對比為重點,
HINA代表日本的和式,MARU則是代表著西洋的一方,
PV裡兩人分別以不同的擺設、服裝等來表達出不同的文化。
(然後丸山MARU先生很不正經的搞笑到最後!)

ucs hina_mask.jpg ucs maru_mask.jpg

○ 日本武士的盔甲VS西洋盔甲。(阿爾!?)

 usc hina_sword.jpg usc hina_gun.jpg

○ 日本刀VS手槍。(MARU穿這樣拿槍,好黑手黨的感覺喔)

ucs hina_water.jpg usc maru_blacktea.jpg

○ 日式的陶瓷茶杯VS喝紅茶用的杯子。(格雷森,紅茶!)

ucs hina_fan.jpg ucs maru_fan.jpg

○ 日式的紙扇VS孔雀羽毛扇。(丸山MARU先生介不介意順便來個艷舞呀!)

usc hina_kasa.jpg usc maru_umbrella.jpg

○ 古式的油紙傘VS洋傘。(MARU的小圓點傘讓我想到奧黛莉赫本的時代……)

ucs hina_sakura.jpg ucs maru_rose.jpg

○ 櫻花大戰西洋玫瑰花!(這樣拍大家都變帥了!)

ucs hina_latern.jpg ucs maru_statue.jpg

○ 日式的燈籠VS尿尿小童!?(這是為什麼,難不成是丸山MARU先生的小小笑果?)

ucs cards.jpg 

○ 然後還有日本傳統的紙牌VS撲克牌。

●以下丸山MARU搞笑連發●

ucs maru_blink.gif  usc maru_dokkri.gif

○ MARU犯規!竟然偷偷的給我拋個媚眼。罰你一直對我眨眼!(哈哈哈哈哈哈~)
○ 原本是很帥氣的拿著槍的,結果就是硬要搞笑就對了。

ucs maru_ending.gif

○ PV的最後,就來個 Special 的 Ending Pose 吧!

總之,YOU CAN SEE的PV真的很有意思,
就由丸山MARU先生親自替你服務,讓你笑到不行!

---

DVD特典──MAKING OF PUZZLE


小小的截了幾張圖。

making.jpg making2.jpg 

○ DVD一開始的畫面,旁邊有一隻敲著鑼(還是鈀)的猴子。
○ 拼圖從盒子裡灑出來的畫面好繽紛啊~~(背景音樂是ギガマジメ我ファイト)

Making裡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現象,亮ちゃん攝取了超級足夠的水份!

making ryo_drink.jpg making ryo_drink2.jpg


making ryo_drink3.jpg making ryo_drink4.jpg


making ryo_drink5.jpg

○真的這麼渴嗎?XD

---

MEMBER SOLO曲

1) words

SUBARU的SOLO曲,由SUBARU自己作詞,
很歡樂的旋律,感覺SUBARU唱得很開心很過癮啊,
歌曲裡的拍手聲是SUBARU自己拍的喔!

making subaru_clap.jpg making subaru_clap2.jpg

○ SUBARU跟製作人(是嗎?)一起錄拍手聲。
○ SUBARU越拍越開心耶,瞧他樂的咧。

2) no-no-no

大倉的solo曲,也是大倉自己作詞,
這首歌超SEXY的,像是到歌曲中段還有HA~HA~的喘息聲。

making okura_haha.jpg

○ 在錄音室裡錄製HA~HA~聲的大倉。

話說有個小插曲,某天房東帶著兩名女生跟一位媽媽來看房子,
我剛好在看Making,然後電腦裡就傳出陣陣的大倉性感哈哈聲,
我很害羞的希望他們沒有誤會啊……

3) アイライロ

YASU的solo曲,感覺上又跟先前的わたし鏡不同的風格,
YASU作的歌都很得我心啊,所以YASU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才子。(兼和聲小天使)
雖然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わたし鏡多一點,可是YASU的歌都讓我覺得很有愛!
YASU請多作一些好聽的歌吧!
感覺YASU如果有女朋友的話一定會很幸福,
因為YASU可能會像他的歌詞寫的一樣這麼深愛他女朋友。

making yasu_airairo.jpg 

○ Making裡出現的アイライロ手稿。

4) One's Shadow

HINA的solo曲,作詞的是一個叫capitão的,
誰啊?其實就是HINA本人,
不過他沒事用這不知哪國語言的字,害我找好久。
capitão→captain:葡萄牙語的captain的意思,
看來HINA踢足球踢瘋了!

基於上次HINA的solo曲其實不是我的愛的緣故,
我這次就沒對One's Shadow抱太大期望,
不過沒想到這次的solo出乎我意料的好聽,
所以,HINA要不要考慮朝這曲風發展呀!

5) ワンシャン.ロンピン♬

丸山隆平又一搞笑力作!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下這標題,
歌曲一開頭的嗚巴巴巴、嗚巴巴巴,都是MARU自己唱的喔,
我說MARU其實也是會口技的吧!

making maru_sound.jpg

○ 正在嗚巴巴巴的MARU。

整首歌超級適合兒童節目的,MARU歌のおにいさん中毒很深喔,
我想過說,該不會……這首歌有跟「曇りのち、快晴」競選過主題曲的地位吧!
那我只能說電視台很聰明的選擇了矢野健太的歌。XDDD
或許日本小學可以考慮以後運動會體操就用ワンシャン.ロンピン♬好了!
話說作詞的是一個叫HANNYA MAN的,不要懷疑,就是丸山MARU本人。

又一個小插曲,話說Making裡當大倉HA~HA~完了之後,
就接著是MARU啊啊啊啊~的喊著,
我害羞的希望房東不要誤會我看完了小孩不宜的影片後接著看SM……

making maru_camara.jpg 

○ 喜歡拍照的MARU在錄音空檔玩起了相機,
   各位客倌們就賣丸山MARU個面子笑一個吧!CHEESE!

(2010/02/02)  ↓

半夜在網路上亂逛的大發現是──
各位客官請試試張大您的嘴巴念出這首歌的歌名!
ワンシャンロンピン(WA N SYA N RO N PI N),
有沒有發現什麼啊?沒錯!ワンシャンロンピン就是「丸山隆平」的中文發音啊!
原來這首歌的Title是MARU用中文發音去寫的,
而且歌詞的第一句是─「ワンシャンロンピンドンシャン」,
其實就是「丸山隆平登場」的意思。
天啊!MARU你真是台灣飯的好厝邊,好親民啊!
而我真是愧當Eighter,竟然在專輯發行了快一年之後才發現MARU的小創意。th_1218127137.jpg 

6) 413man

YOKO的solo曲,說到YOKO的solo曲值得注意的就是YOKO自己寫的歌詞,
就像是和オニギシ一樣,歌詞的內容是以親人為出發點來寫,
但這次的413man的意義就更不一樣了,
如果有看過07年YOKO的日記,那就可以更深刻體會這首歌有多催淚了,
YOKO果然是個爺爺帶大的小孩,爺爺對他來說真的很重要。
YOKO是個愛家人的好小孩!

7) Half Down

其實這首歌的前奏會讓我想到NEWS的Fly Again,
本來光聽音樂以為是首很……青春又愉快的歌,
但是看完歌詞……是分手的意思嗎?
日文苦手好煩喔,都看不懂歌詞想表達什麼。

目前亮ちゃん的歌在我心裡的地位大概是,
ordinary>Half Down>stereo>code吧。

---

以上是我很不專業也不令人心動的感想,
呼~打了好久終於結束了,我還是第一次做這麼大的工程啊。
話說我還是很期待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寫些專業一點的感想……
不過不管我寫的動不動聽,EITO的新專輯保證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関ジャニ∞ PUZZLE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bbleturtle0701 的頭像
    bubbleturtle0701

    【偽】亀梨。

    bubbleturtle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