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聽到不好的消息,
本來以為是開玩笑,
但是卻是事實。

我們語言學概論老師─任查理,
聽說是馬達加斯加的原住民,
第一天見到他的時候,是有被他嚇到啦!!=口=
他總是穿著花襯衫,打扮的很像登山社,
我們總是笑他說,他的衣櫃裡的衣服都是花襯衫吧!
查理總是在上課前十幾分鐘就會到教室,
等不到一下下就馬上開始講課,即使那還只是下課時間...
每次來上課,都會帶一罐可樂,有時還會叫同學幫他跑腿...
他有一個我們很受不了的習慣性動作:
他總是在翻課本的時候,會不自覺舔一下拇指...=_=

由於他的口音,我根本不知道他上課在說什麼...
由於他寫草寫,我根本看不懂他在黑板上抄什麼...

我相信他是一位好老師,
學生說的話,我相信他有很用心在聽...
當我們說我們看不懂他寫的字,他下次會很努力地不要寫得太過草寫;
當我們說我們覺得黑板抄得太亂,他下次上課就會小心不要抄得太亂;
當我們說我們聽不懂他上次教的東西,他會在下一節課從頭再講一遍。

聽說他是語言學的權威,我不否認這一點...
雖然我覺得他是那種"會讀書但不會教"的那種類型,
但是他真的很努力地enjoy上課時間...

上個禮拜三查理上完我們班的課還很正常,
禮拜五的時候在上A班的課時突然休克昏倒了,
雖然馬上送醫急救,也有動了手術,
但是查理在昨天中午走了......

今天班代跟我們說這個消息時,我真的是傻眼...
雖然班代說查理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
世事真的很難預料,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雖然我們才上了3次語概課,而且都沒在聽查理上課...
(真的很對不起!查理!
本來打算下次上課要認真讀語言學說...)

但是真的很高興能在靜宜大學認識查理,

查理,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m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