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文學與藝術」時看了一部片子...的前半,
話說...真是奇怪!我又在哪裡看過它啦!?
怎麼想不起來咧~~??怪哉!
這部片子叫「跳舞時代」。



這部片子有點像是在介紹台灣演藝圈的發展。


「跳舞時代」是當時很紅的一首歌,
由鄧雨賢譜曲,陳君玉作詞,
臺灣第一代女歌星──純純負責演唱。

我對當時歌星取的藝名比較有興趣,
當時最有名的歌星是"純純"和"愛愛",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取這麼可愛的藝名,
但至少我知道她們唱歌的方式可是像歌仔戲一般啊!

在當時,純純和愛愛可是黑貓新女性的代表唷!
(黑貓在當時就是辣妹的意思)
很幽默的老師說,
她們可是那年代的Jolin唷!^^

有很多耳熟能詳的歌都是純純主唱的,
像是《望春風》和《雨夜花》。
老師說"愛愛"婆婆已經在前年去世了,
由此可知,台灣的唱片業歷史並沒有發展很久,
第一代的唱片業推手還離我們這麼近。


總之,我到底是在哪裡看過這部片子啊?
知道的麻煩跟我說一聲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me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